狂轰滥炸的琴棋书画

〖Ensemble stars〗天鹅圆舞曲【清水向】(四)

·新人第一次写


·避雷请注意⚠️ooc警告


·CP:涉英 岚咪 宗兔


·世界观重置注意⚠️

“早上好哟~天鹅先生~”

琳琅满目的玻璃摆件屹立在有两人高的橱柜里。少年站在高耸的梯子上,金发如瀑般吹下,白皙的手盈盈握住其中一只晶莹剔透的天鹅,歪头笑了起来。

“哦呀?看来天使大人可是越来越聪明了呢!”那天鹅摆件轮廓一下子清晰起来,像变戏法一样幻化成了人形。巨大的橱柜因为空间中剧烈的运动而往英智的方向俯身倒去。不过英智水蓝色的瞳孔中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慌乱,反而还带着几分孩子气的调皮。金色的发丝如同花朵一样在英智后背后绽开,却被一只强而有力的翅膀连同腰肢一起牢牢拢住。

“我知道涉一定会来救我的哟~”水蓝色的瞳孔里带着孩子似的欢欣与满足对着面前人那笑靥如花的脸,完全无视了那橱柜与其中的摆设已经如同雪崩一样摔在了地上,玻璃的碎片反射着熠熠生辉的光,就像一地的花瓣。

那是从天而降的天使,沐浴在圣光之中,微笑着用化为双翼的臂膀轻轻接住了他瘦弱的身躯。英智愣愣地看着自己双眼所对上的那张鲜活的面孔。及肩的银色发丝在空中翻飞,那令人沉醉的脸上散发着不属于人类的疯狂与浪漫。“落地时可不能喊疼哟,天使大人~”洁白的羽毛轻轻拂过英智的耳廓,他听见那来自仙境的天使压着嗓子低沉的声音,令人心醉神迷。

“砰”沉重的木门被猛的推开,门框外立着敬人微微僵直的身体。除了正悬浮在空中的二人,房间里已经一片狼藉,花岗岩的地板上一地的玻璃渣与碎木屑,如小山一般的橱柜早已倾倒在了地上。“日,日,树,涉!!”敬人忍无可忍地扶了一下眼镜,龇牙咧嘴地从口中吐出几个字,原本僵直的身体已经不住地颤抖,颤抖。

“哦呀?是无趣的莲巳君呢!Amazing!要与我们一起享受爱与奇迹的世界吗?”日日树涉的脸颊上从来不会出现尴尬或者惊讶。紫色的瞳孔微微收缩,洁白的翅膀将英智纤弱的身子轻轻立在一处没有玻璃的地上,一边还嬉皮笑脸地拍拍身上的灰尘,也降落在了地上。

“你们疯了吧!这可是knights商队从万里之外带回来他国进贡的珍宝!为了这一套玻璃摆件,整个商队都奔波了十个月!日日树涉你可不要小看寺院之人的降妖血脉……”莲巳敬人的脸已经有点气血上冲,绯红了一片。

“给knights拨一点抚恤金,然后敬人再给月永君做一下思想工作,就可以再买一套了哟~”英智充分发挥了帝王家财大气粗的特性,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悔改。

敬人的眉毛微微一颤,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英智,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先皇驾崩了。”


英智微微理了理垂到地上的长发,神情瞬间冷漠得像石头一样:“也就是说,加冕仪式后我就是皇帝了吗?”

“不是。”

“为什么呢?”英智头微微一歪,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嘴角完美的弧度没有一丝破绽。

敬人扶额:“别装傻了,贵志亲王提出要摄政,我怕到最后登上王位的可不是你。”

“那如果我一定要这个位置呢?”

“诛杀妖党,收复森林。”

敬人无奈地看着英智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又加了一句。“我知道你不愿意,但贵志亲王的要求也并非完全不合乎情理,森林,湖泊一带矿产资源丰富,水资源充沛,甚至该湖泊还是目前发现的最大内陆湖,其价值千金难买。一旦夺回,你的势力就会大大增大。而兽类的秘密被隐瞒已久,自从艺术家仁兔成鸣被当众揭露以后,人民对于未知的恐慌气氛急剧加强。此时如果……”

莲巳敬人及时停住了嘴。不过哪怕他不说,英智也已经知道了他接下来的话语。水蓝色的瞳孔里涌动着淡淡的杀意。在父王临终前,全国已经国运衰微。如今父王已归天,虽然百姓还没有全部知道,但肯定已经有叛乱的暗流涌动在宫廷。如果此时收复森林,湖泊一带,既可以稳定人心,又可以建功立业。“英智,你自己好好想想,葬礼就在明天,我要负责超度,到时候丧服可不要我来准备。”敬人的声音回荡在门口,随即伴随着一声沉重的关门声静止了。

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下一人。英智这才反应过来脚上的痛楚,它踩在一片锋利的玻璃片上。“嘶……”孱弱的少年发出痛苦的哀鸣,抬起头想要叫唤佣人过来处理伤口,却看到了如天使般无瑕美丽的背影伫立在他面前。糟了!这些关于森林,湖泊的计谋全部被他听到了,被只属于那里的天使听到了!脸上一片潮红,他颤抖着伸出手,想唤回那璀璨的笑脸,可是手却在触及那人翅膀前的最后一刹僵硬地停住了。

“天使大人,作为这个故事里最光明的主角,不要向黑暗的反派说对不起哟~”那人却察觉了他的气息,笑着转回了身,脸上没有泪痕,一头银色的短发像羽毛一样轻快地翻飞。

“什么故事?什么叫反派?!”英智顾不得一地的金发拖沓,只想让他把刚才敬人说的话全部遗忘,“我不会让这个故事发生的!我不会伤害天鹅先生的!现在不会,以后不会,永远都不会!!”

日日树涉含着笑望着眼前气喘吁吁的男孩子,水蓝色的眼睛里似乎已经翻滚起了泪水的波涛。伸出翅膀,用僵硬的羽毛吃力地想将他已经凌乱了的金发理理整齐,却未免越弄越糟。“不过,天使大人可是我心中王位的最佳继承人呢。”

“找到天鹅湖之前,我游历过很多地方。不,还是说逃亡更准确吧。有些人想跟着我一起逃亡,可是最终还是回到了他命中注定要前往的地方,就像我命中注定地来到了天鹅湖。”

“而你,命中注定是要成为王的。这一点,不会因莲巳君而改变,也不会因亲王而改变,甚至不会因我而改变。”

“与其称你为王,不如称你为皇帝。”

英智愣愣地看着那紫色的瞳孔,里面倒映出自己伛偻的身影,却因为那层紫色的滤镜而显得熠熠生辉。

他想要张口说话,可咽喉却是如此难受,两瓣薄唇张张合合,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日日树涉依然在笑着,简直就像傻了一样,没有听见敬人说的任何一个字。

没有血色的手指轻轻地碰碰天使的肩头,而天使的躯壳却化作了一把洁白的羽毛,落在英智的华服上。这不是日日树涉第一次用这种把戏离开了,可是这一次却用得极其高明。


第二天,宏大的葬礼。

天气虽然比较阴冷,但葬礼还是如期举行。按照帝国的习俗,所有居住在皇城的居民为先帝送葬,而在较偏远地区的居民也要为先帝服丧三天。英智穿着有点不合身的黑色西装,过长的金色头发被佣人编成了麻花辫,虽然较散发时稍短一点,但依旧十分显眼。

茫然地跟着棺材走着,谢天谢地,今天医生说状态良好,疾病应该不会复发。不过较之自己,身旁的贵志亲王显然压抑着狂喜,除了与人寒暄几句之外,走在冷风中嘴角都微微上扬,小胡子激动得一上一下。

道路两旁都是黑压压的人群,虽然谁都没有发出声音,保持着对逝者的尊重,但是英智却觉得压力如排山倒海之势涌来。终于来到寺院门口,一簇人簇拥着棺材走了进去,不久就响起了敬人枯燥的木鱼声。

寺院的拱门前留下了天祥院英智和天祥院贵志。

“英智,准备好了吗?”贵志亲王的微微眯起眼,一张已经严重发福的面庞又把无处安放的五官挤压了些许,“虽然你没有领兵打仗过,但是你父亲与朝臣可都认为你是百年一遇的将才哦。”

“心有余而力不足。年少无知,还需要叔叔多多指教。”英智自嘲一笑,水蓝色的瞳孔没有任何高傲的姿态,甚至还向贵志亲王臃肿的身躯鞠了一躬,“不过除去朝臣之外,当地的世家大族也很重要。敢问现在朝中还有那些不服软的贵族,可派他们出兵随我争讨。”

贵志亲王意味深长地一笑:“朝中局势,贤侄不必多虑。”

“呜啾~天祥院英智,这个人是个大坏蛋,你不要听他的!”政治高手之间的过招被小孩子一样的吵闹声打断了。那是一个橘发,扎着小辫子的男孩,瞪着一双翡翠色的眼睛,像好动的小兽一样嚷嚷着挥舞手臂拦在贵志亲王与英智中间。

这是史上最优秀的战争工匠,流动商队knights的队长——月永雷欧。不过似乎是因为在武器制作方面的天赋过高,他在社交方面可谓是一窍不通,再加上由于他制作的武器过于高超,大多数人都对他比较恭敬,进一步滋长了他胡来的趋势。“英智知道吗?最近发现了一种叫“兽族”的呜啾人,knights已经研发出来鉴别的机器了哦!”

与月永雷欧聊天总比与心怀叵测的贵志亲王攀谈愉快,更别提后者还眼巴巴地观望着自己的王位。英智选择无视大腹便便的贵志亲王,凑近了询问月永雷欧:“哦?那是谁研究出来的?knights各成员的检查结果怎么样呢?”

“当然是我咯!而且,除了不在场的的小鸣,我们检测出来都有兽族的血脉哦!”月永雷欧开心地绕着英智转圈圈,小辫子像尾巴一样摆动着,似乎一点都没有意识到“兽族”二字的重量。

“那么,在人类与兽族战争中,月永君会帮助人类还是兽族呢?”英智的微笑僵硬在脸上,硬生生地提出了那个最为关键的问题。

月永雷欧站住脚,思索了片刻,大笑着说:“呜啾~当然是人类哦!我连兽族需要什么武器都不知道。”一边大笑着,一边又跑远了。

望着月永雷欧绝尘而去的背影,贵志亲王冷笑了起来:“想不到,表面上和和气气的人对于战争却那么积极呢。”

英智冷冷地回看了一眼大腹便便的叔叔,什么话也没有说。



评论(1)

热度(19)